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寨山乱走客

烟台老寨山一带的采蘑菇、采药趣事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  

2017-05-06 09:57:13|  分类: 植物采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梨园的百合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天六七级狂风大作,梨园小屋门口的这些百合(近处的是湖北百合,远处的大约是大花卷丹)被吹的很厉害: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今早晨去看,都安然无恙: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大花卷丹的脑袋都向北耷拉着,不知道怎么回事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小的宝兴百合: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大的3棵宝兴百合: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 

南侧的山丹大苗,有一颗有花骨朵了:
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卷丹: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小龙牙百合出苗很不好,这个花生米大小的球,出这么高的芽,还没出土,其他各种百合都已经出土了: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梨园的两处兰州百合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
有的穴位里,百合没有长出来,我挖出来看了看,哎呀,情况真是不少,你看这两棵,同样大小的种球,人家长出来一个多月了,都20厘米高了,这俩还没出土呢: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再看这只,他在土里躺着,而不是坐着或者站着。尼玛,我就在想,你躺着就跟着长茎秆啊?你要是被我倒着种下去,你会怎么长?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 这片龙牙百合在沙土里长的很不好,除了这2棵,其他的都黄叶子: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 很多花生米大小的球都没出,挖开图都看不到小球了,可能是烂了。下边这棵被我挖出来的小的,根盘组织没烂,不知道
还能不能出苗,移回家试试吧。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 早晨去油儿耩,小叔的樱桃园看我的龙牙百合:
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
4月15日买的3棵8年的刺梨苗,21天了,都活了,昨天六七级的狂风都没奈何它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
山皂角,小叔的院子里。

前年秋天在农学院那棵山皂角弄的的种子,去年春天种的,今年长1米多高了,嫩枝上有小刺,他妈妈树上没有小刺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小刺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


5月4日下了一场中雨,5月5日早晨我在莱阳市蚬河公园的草坪上只拍到一种小蘑菇:某种田头菇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连日来天气干旱,河水都快干涸了,5月9日早晨在马崖口南山路边,村民正在浇苹果园:第二天下来一场大一些的中雨,也没有彻底缓解果园的旱情

5月6日,我的百合,刺梨 - 老虎 - 老寨山乱走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